晴時多雲

籃球》NBA球員批判裁判會挨罰 PLG為何無作為?

2021/05/10 15:30

勇士教練許晉哲(右)向裁判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P.LEAGUE+元年總冠軍賽前兩戰打完,除了球員精采表現外,裁判的吹判也成為各界熱議話題,連兩戰都有球員抱怨哨聲,但相比NBA,只要公開批判裁判就會祭出罰責,為何PLG聯盟卻沒採取行動?

PLG在冠軍賽首戰出現末節楊敬敏出手違例卻進算的誤判,裁判長直接承認錯誤,聯盟賽後也公告3名執法裁判遭禁賽的處分,但勇士教練許晉哲在記者會開砲,年度MVP張宗憲更在Instagram批判裁判。

至於昨天第2戰,夢想家本土中鋒李德威首節就吞2犯,他直言,早料過會有「主場哨」,也等於是公開在質疑裁判吹判。

兩隊球員及教練的行徑,若擺在NBA,可挨罰1萬至5萬美元,不過,PLG並未做出懲處,且貴為聯盟執行長的「黑人」陳建州還在首戰後,放下身段在公開場合承認誤判,其實相當罕見。

針對是否有像NBA有類似的懲處規範,聯盟執行長「黑人」陳建州僅表示,關於裁判的問題絕對是季後還須檢討的一環,至於其他相關規範,會與各球團持續溝通,並達成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