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市民團體場外遊行抗議 東奧田徑測試賽閉門戰

2021/05/10 16:04

東奧田徑測試賽採取「閉門戰」,場外仍有約百名民眾舉牌抗議。(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仍堅持舉辦決心,昨日登場的東奧田徑測試賽採取「閉門戰」,場外仍有約百名民眾舉牌抗議,呼籲停辦東奧,引發各界關注。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倒數74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田徑測試賽在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舉行,儘管從原定開放觀眾,到受疫情影響改為空場,贏得男子100公尺金牌的美國38歲老將加特林說:「就算沒有觀眾,我還是很高興,這是非常棒經歷。」世界田徑總會(IAAF)主席科伊(Sebastian Coe)近日到札幌、東京等地視察測試賽後,以本月初波蘭世界接力賽為例,「聚集來自31個國家約300人,沒有出現陽性。我能理解人們不安,但希望大家放心。」

只不過,反對舉辦奧運的日本市民團體,昨仍舉行示威活動,以疫情蔓延導致醫療體制吃緊為由,在新宿區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前聚集,傍晚至國立競技場附近遊行,高舉著寫有「和奧運相比,更應守護生命」、「停止聖火傳遞」、「取消東奧」等旗幟和標語牌,表達抗爭與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