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灣有多少職業球員? 兩大聯盟本土兵源成隱憂

2021/05/10 18:57

台灣啤酒有可能會加入新職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P. LEAGUE+職業籃球聯盟(簡稱PLG)元年球季還沒打完,另一個全新職籃聯盟已對外宣告籌組,若成形屆時兩邊打對台,台灣可能同時擁有8至10支職業球隊,甚至是更多,而最根本的本土球員兵源與素質已形成隱憂,也引發各界熱議。

一砲而紅的PLG,目前擁有台北富邦勇士、桃園領航猿、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新竹街口攻城獅共4支創始球隊,執行長陳建州日前透露,至少有兩家企業已繳交加盟意向書。至於新聯盟籌備小組表態,由前NBA台灣總經理管光中擔任發起人,透露現有至少4家國內知名企業團體表達加盟意向,據悉包括中信金控、漢神集團、台灣啤酒以及台中當地企業等。

百花齊放看似熱鬧之餘,籃壇人士一針見血點出,本土球員將是最大問題。尤其PLG新增球隊已經嚴重缺人,偏偏新聯盟中除了SBL衛冕軍台啤兵將馬壯,其餘隊伍全都得大肆挖角重頭開始組軍,估計至少得再增加4、50名職業球員,才足夠讓兩大聯盟使用,就算SBL高雄九太科技等隊有意放人支援,恐怕也難以應付如此驚人的「迅速擴張」,屆時若球員水準良莠不齊,還硬著頭皮湊數打職籃,賽事品質勢必大幅下滑,球迷也未必買單,惡性循環恐將導致垮台,絕非籃壇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