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啤出戰新聯盟對尬PLG? 周俊三提出見解

2021/05/11 12:57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以中信為首至少4企業組成的新聯盟,SBL衛冕軍台啤也入列,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他樂見球員有更多發揮舞台,對於外界擔憂的台灣職籃版圖擴張速度過速的問題,他也提出自己的見解。

周俊三所執教的台啤未來預計兵分兩路,出戰新聯盟及SBL賽事,今他出席「宏國象回來了傳承活動」表示,企業願意投入,對台灣籃球是好事,球員也有更多表現機會,之後他們也會物色更多好手應戰,但選手勢必得更提升自我能力,畢竟現在從P.LEAGUE+現有的4隊,還有新聯盟及SBL聯賽,可能一口氣暴增至超過10隊,球員得創造價值,而非只是跟風搭上潮流,最後被這一波洪流淹沒。

至於新聯盟是否有與PLG打對台的意味?周俊三指出,這就像PLG本季不時被拿來跟SBL比較,他不諱言,從現況來看,SBL的聲勢被比下,但不只是球員技術、比賽精采度,最重要的是球隊行銷及主場經營等方面影響,「最後都是交由市場機制去決定。」

周俊三也明白,聯盟草創階段勢必會遇到很多問題,但他也是同樣老話一句,如何長久經營是關鍵,對選手來說,多了表現機會,現在國內籃球聯賽或許也有更多籌碼能留住人才,而非眼睜睜看著自家球隊的招牌球星出走。

今台啤教練周俊三出席「宏國象回來了傳承活動」。(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