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指日本辦奧運很危險 錦織圭: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2021/05/11 13:45

錦織圭。(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網球一哥錦織圭近日受訪出聲,對於今年夏天舉辦東京奧運表達不滿情緒。

錦織圭昨天在羅馬大師賽首輪擊敗對手佛格尼尼(Fabio Fognini)晉級,他賽後表示:「奧運跟這種100多人參加的網球巡迴賽不一樣。」

奧運會預計將有來自205個國家、超過11000名運動員參與,錦織圭強調:「我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東奧組委會想製造『泡泡』,與外界隔絕,但我不知道他們想要怎麼做。這非常不容易,尤其是現在日本國內的狀況,做得並不好。有時候必須思考全世界的形勢。」

先前有調查指出日本國內有將近6成民眾希望取消奧運。此外日本女網一姊大坂直美也表示:「如果人們處於危險情況並感到不舒服,我認為有必要進行討論(是否舉辦奧運會)。」「我當然會說我希望奧運能舉行,因為我是一名運動員,這是我此生一直在等待的。」

網球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則是公開表示,如果沒辦法和3歲女兒一起去,她就不會打東京奧運。「少了她,我沒有辦法度過一天24小時,這本身就是回答。這是大流行病,有許多需要考慮的。」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原本預計在17日訪問日本,不過也因為日本的疫情,延期到緊急事態解除後的下個月再前往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