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國內人才庫夠用嗎?邱大宗提傭兵制度提升精采度

2021/05/11 13:35

裕隆教練邱大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新北報導〕台灣職籃P.LEAGUE+有可能從元年4隊,新球季再擴增兩支新球隊,現在又爆出以中信為首的企業在搭建另一職籃,對於國內興起的籃球熱潮,SBL裕隆教練邱大宗除樂見其成,也提出自己對於賽制的想法。

邱大宗今出席「宏國象回來了傳承活動」時表示,現在PLG與新聯盟成立,外界可能會認為是打對台,但其實應該是互相學習,而非對立,又或是外界揣測的惡性競爭。

邱大宗也以他在籃球界打滾多年的角度提出建議,本土球員是本質,球員是靠比賽塑造成球星,但比賽要好看,或許可以考慮採用更多傭兵,用更多元、更強的戰力,提升職籃比賽的精采度。

不只是歐美洋將,邱大宗認為,也可開放更多亞洲外援,像是找菲律賓和南韓球員,畢竟比賽都需要高強度刺激,他說:「這樣職業賽才會好看!」

裕隆教練邱大宗(左四)今出席「宏國象回來了」傳承活動。(德霖宏國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