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第4波疫情衝擊聖火傳遞 日本各地取消公路接力

2021/05/11 16:11

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堅持舉辦奧運的決心,現正進行中的東奧聖火傳遞更飽受衝擊。(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堅持舉辦決心,現正進行中的東奧聖火傳遞更飽受衝擊,近地各地已都大幅調整做法,甚至先後放棄公共道路上跑步接力等活動,引發外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倒數73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第4波疫情強烈衝擊下,繼大阪府、松山市後,沖繩本島、熊本市、福岡縣全境都已取消公路傳遞。福岡縣原定今、明兩日繞跑20個市町村,改為先後於福岡市、北九州市舉行空場點火儀式,火炬手僅用火炬接過聖火。13日起轉往本州,預計山口縣和緊急事態宣言被延長的兵庫縣等地方政府,也將放棄公路傳遞,甚至廣島縣、岡山縣、兵庫縣、京都府也考慮跟進。 

東奧組委會對於公路傳遞相繼取消,導致奧運宣傳氣氛無法提升的現況表示:「除了疫情惡化,各地或許也很在意鄰縣做法,由於是知事的決定,所以無能為力。將在替代性措施想辦法,儘可能讓火炬手參與傳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