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選手安心! 比賽照常舉辦、防疫取消民眾進場

2021/05/11 17:16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教育部體育署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已把防疫等級提升至第2級,目前已在台南成功大學進行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照常舉辦,但得取消一般民眾進場,並呼籲各界遵守配合大會相關規定。

全大運本月14日開幕前夕,已有游泳等賽事提前在台南當地進行,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表示,政府相關單位未雨綢繆,針對疫情發展準備因應措施,為維護全大運所有參與選手及人員的健康安全,將要求積極落實防疫工作,「目前全大運包括開閉幕及賽事都照常進行,但必須遵守CDC人數規定,即室外500人以下、室內100人以下 ,並取消一般民眾進場。」

蔡忠益解釋,全大運選手間較低機率接觸性賽事,得嚴格執行基本防疫措施,落實安全社交距離,非參賽選手與裁判的賽事人員,應全程配戴口罩,搭配身分證足跡人員管制系統、體溫量測、消毒,入場檢核 TOCC,完成並通過頁面,以及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至於選手間高機率接觸性賽事,即游泳、 跆拳道(對打)、柔道、空手道、 擊劍、拳擊、橄欖球、角力等8種賽事,除了基本防疫措施,大會將在中場時監控測量選手體溫,每小時場館內消毒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