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再達奧運A標!賽前狀況百出的王星皓一掃陰霾

2021/05/11 20:20

王星皓(右起)與前奧運國手姑姑王琪。(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台南成大進行,已取得今夏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王星皓,克服賽前落枕、泳帽破掉、左肩不適等意外狀況,游泳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以1分59秒62摘金,也是第2次跨越奧運A標(1分59秒67),令這位台灣體大泳將總算出口悶氣。

王星皓2019年香港公開賽挾1分59秒44的破全國佳績,首度達到200混奧運A標,也是台灣男子第一人,但之後陷入瓶頸,加上東奧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期,更讓他打亂訓練計畫,狀況亟待調整。為了此次全大運,王星皓特地提早一週到台南備戰,不料賽前沒睡好居然落枕,脖子不適導致昨日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意外掉了金牌。隔天早上預賽下水前,他的泳帽又突然破裂,只能趕緊跟學弟借用應急,到了下午決賽前左肩感覺「卡卡」,伸展過度反而有點拉傷,接二連三的突發狀況,連自己都頻呼邪門,儘管最終未破當初設定的1分59秒,至少再度達到奧運A標,「這成績不能說滿意,但也沒有很糟,6月還有中正盃,我會再拼一下。」王星皓自嘲,歷經這次多災多難洗禮,將來無論比賽碰到任何狀況,「都不會再影響到我。」

王星皓的姑姑王琪,正是1988年漢城奧運國手,也曾是台灣仰式紀錄保持人,今年3月特地遠從美國亞歷桑納返台,協助指導他突破個人極限,「以前都是爸爸訓練我,日子久了反而有點隔閡,原本想去美國訓練又受疫情影響,還好姑姑為了我趕回來,讓我在知識和技術上都有很大進步。」  

王星皓(左2)再達奧運A標。(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