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中太陽神、高雄海神、鋼鐵人!兩聯盟新軍隊名較勁

2021/05/12 07:14

繼P.LEAGUE+之後,台灣將會再有新的職籃聯盟,據悉有中信、漢神、台啤及台中企業等。(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日前表態籌組的台灣職籃新聯盟,還未正式宣告成立,其中「高雄海神」、「台中太陽神」兩支「神」隊名已先流出;至於P. LEAGUE+(簡稱PLG)第2年球季新加入隊伍中,「高雄鋼鐵人」也被籃壇消息人士多次提及,儘管尚未拍板定案,兩聯盟新軍光是隊名就已話題性十足,引發各界熱議。

PLG元年賽事還沒結束,另個全新職籃聯盟逐漸成形,雙方人馬積極運作,較勁意味十足,也讓今夏國內籃壇格外熱鬧。據了解,新聯盟可望由北、中、南至少4支球隊組成,即近日被媒體頻頻點名而浮上枱面的新北中信金控、台北市台灣啤酒、台中地區企業,以及高雄漢神(國揚集團)等;除了中信隊名依舊保持神秘,SBL台啤衛冕軍可能延沿老字號招牌,南部海神、中部太陽神等響亮球隊名稱不但傳聞多時,甚至球團經理人選都已呼之欲出,也難怪圈內專家認為,已有「雙神」的新聯盟,「封神演義」可望趕在今年10月熱鬧開打。

至於PLG除了創始四支球團,第2季還有機會增加兩支生力軍,盛傳「高雄鋼鐵人」正在南部地方招兵買馬,迄今聯盟官方雖未公開回應,許多球迷早就鋼鐵和地緣等特殊關係,推測討論究竟是那些企業投入,或許答案很快會在5月底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