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奧運銅牌選拔賽被「黑掉」 南韓隊主帥道歉承認疏失

2021/05/12 14:31

鄭景銀(左)曾在2016年奧運拿下銅牌。(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暫居世界排名第十一的南韓女雙主力鄭景銀落選國家隊,當時她質疑南韓羽協選拔有失公正,還踢爆部份球員是以「走後門」的方式入選,南韓國家隊總教練金忠熙先前也公開道歉,坦承確有疏失,並表示讓鄭景銀重返國家隊。

南韓羽球隊每年均會舉辦國手選拔賽,來確定新一年的國家隊人選,國家隊雙打女選手滿額是12名,世界排名較前的選手,無需參賽即可獲得內部推薦,剩下的名額則會從國手選拔賽表現優異的選手中挑選,然而比賽成績僅佔50%,另外50%是由國家隊的教練們來打分數,進行綜合評選,看似公平但其實不然。

鄭景銀在今年1月的國手選拔賽中取得9勝4負的戰績,與另外一名選手並列第7名,但教練們在評分時給另一名選手比較高分,讓這位選手進入前5名,因此最後鄭景銀才會落選。這讓鄭景銀完全無法接受,爆料6名參與評分的教練之中,有3人都是參賽選手的指導教練,這樣實在是有失公平,怒批南韓羽協這種選拔方式,根本是就是黑箱作業。

南韓羽協本月3日羽協在首爾舉辦座談會,總教練金忠熙在致詞時說道:「最近國手選拔的過程中,出現公平性的問題,無論是非曲直,對此我表示真誠的歉意,今後將改善國家隊的選拔方式。」而南韓羽協目前也計劃選拔賽刪掉教練評分一項,無論單打還是雙打項目,將會以選拔賽成績排名作為唯一選拔標準。

韓媒也透露目前鄭景銀已回到國家隊,和其他球員一起訓練,備戰6月初的新加坡公開賽,然而由於印度、大馬公開賽已經被延期,鄭景銀與搭檔白荷娜就算在新加坡奪冠,奧運積分也無法超越世界排名較前面的李紹希/申昇瓚和金昭映/孔熙容組合,恐怕仍是無緣東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