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停止危險欺騙!美國紐時刊文呼籲因疫情取消東奧

2021/05/13 07:19

美國紐時刊文呼籲因疫情取消東奧。(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堅持舉辦決心,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刊登投稿文章指稱,東奧和帕運可能成為疫情大規模擴散的「大災難」、「是時候傾聽科學的聲音,停止危險的欺騙,東京奧運必須取消。」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倒數71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這篇文章由前美國職業足球員、美國太平洋大學政治學教授博伊科夫(Jules Boykoff)所寫。

文中指出,「在日本有近6成民眾反對今夏舉辦奧運,已接種疫苗的比例更不到總人口的2%。」並直指東奧的危險性在於:「各國選手並未被要求自我隔離,也未強制接種疫苗,屆時卻有多達幾萬人,因為奧運入境日本。」

博伊科夫文章批評,「執意舉辦奧運的關鍵有三,除了金錢、金錢、還是金錢。其中絕大部分不會用在選手身上,而是進入賽事運營、轉播及投資者手中。」他更指責國際奧會(IOC)等主辦組織,「無意為了公共衛生而犧牲自己利益。」並強調,人們透過疫情懂得「家人、朋友及公共衛生比金錢更加重要」,更呼籲取消奧運,「IOC雖沒能及時察覺,但仍有時間做正確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