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不「疫」外!美國田徑隊取消千葉東奧賽前集訓

2021/05/13 15:09

千葉縣昨宣佈,東奧奪牌勁旅的美國田徑隊已取消原定在縣內進行的賽前集訓。(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堅持舉辦決心,

但千葉縣昨宣佈,東奧奪牌勁旅的美國田徑隊已取消原定在縣內進行的賽前集訓,理由正是擔憂選手健康安全。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71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美國田徑隊賽前集訓,原定7至8月使用當地成田市、佐倉市和印西市等運動設施,預計規模達120人,但自奧運去年3月延期後,雙方協調工作未獲進展,據千葉縣政府透露,4月14日已接到美國田徑協會消息,對方表示:「在病毒全球流行持續且仍無法預見何時平息的情況下,選手安全方面存在隱憂。」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回應:「取消令人遺憾,但我認為這是美國田協對當前形勢下,所做出的最好判斷。」縣政府解釋,接獲美方消息,仍得與相關地方政府等單位協商應對,公佈時間才會延後。

 據成田市體育振興課透露,當初計畫在美國田徑隊公開集訓期間,安排與當地市民交流活動,課長出山耕一說:「世界頂尖運動明星到訪參觀,本來將成為市民的驕傲。」此外,原定千葉縣浦安市的英國輪椅籃球隊,以及長柄町的俄國擊劍隊等賽前集訓,也都確定喊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