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明起登場9賽事確定延賽 開幕典禮、選手之夜一併延

2021/05/13 16:43

全大運已進行的賽事將持續進行,14日登場的9項則延期,開幕典禮與選手之夜則將一併延期。(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內疫情嚴竣,體育署今天下午宣布,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原訂明天展開的9項賽事將停止舉行,視疫情狀況預計9月底擇期舉辦。成功大學表示,開幕典禮、選手之夜也將一併延期。

全大運承辦學校成功大學發言人李俊璋表示,全大運自5月6日射擊競賽在公西射擊基地舉行以來,至今已有射擊、桌球、擊劍、跆拳道等4項競賽完成,目前7項進行中,包括羽球、橄欖球、游泳、拳擊、網球一般組與公開組、射箭,參與的裁判及選手、教練共4400多人,明起展開的9項為田徑、韻律體操、競技體操、空手道、軟式網球、柔道、木球、角力、舉重,則預計有4500人以上。

李俊璋表示,基於防疫的要求與疫情的嚴峻,謝謝體育署與大專體總同意校方的建議,將明天開始比賽的9項延期舉辦,目前已在進行中的項目將持續進行,最晚到18日,學校還是會動員志工與工作人員協助,只要疫情沒有提升,都會辦完。而大家也很關心的全大運開幕典禮及選手之夜,成大團隊經過周詳考慮各種因素後,也決定一併延期,未來隨同在9項競賽續辦的前1天舉辦。

至於宣布延期的時間是否太晚?李俊璋說,全大運真正有比賽是在5月6日,5月7日開始進入成大比賽,當時疫情狀況與現在大不相同,前天確診案例大幅增加,疫情變化非常快速,在此情況下,明天加上選手及教練等,預計總人數將會到1萬多人,校方與一個個單項協會確認過,很多裁判、教練打算今天傍晚才會來,有幾個單項後天才會正式比賽,因此認為並沒有延遲宣布的時機,而是在緊急的狀況下,在第一時間做出決定,且比賽展期不是成大能決定的,必須請示體育署和大專體總同意之後才能宣布。

原訂明天登場的軟網停賽,成大選手徐翊軒說,已調整好的狀態,屆時續辦時要再重新調整,而應屆畢業的隊友施宏諭說,為了比賽做了很多準備,因為疫情無法上場,心情上很扼腕,未來續辦也不知能不能回來比賽。但2人說,為了防疫,願意配合。

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委員會理事長朱文慶說,為了防疫延後,選手、教練和工作人員都能接受,控制疫情,國民健康是首要目標,雖然會造成不方便,但是不得不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