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竹縣爭取到舉辦權 網球項目卻恐因場地問題移師竹市

2021/05/13 17:22

新竹縣內的網球場只有4面或5面,有些距離過遠,被認為不符合舉辦全中運的場地標準。(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將主辦2023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這是在竹縣睽違45年之久的首場亞奧運綜合型運動賽會,但因欠缺合適的場地,使得網球這項可能要移師到新竹市舉行。這讓新竹縣體育界普遍難以接受,甚至有人放話要連署陳情,呼籲縣府不能劃地自限,放棄這個難得讓自家子弟在家鄉爭光,也替新竹縣新增或改善球場的大好機會。

縣府直言,這個簡稱為「全中運」的體育盛會,現階段規劃的21個競賽項目中,除了網球,另有自由車、輕艇、划船、以及射擊一樣面臨比賽場地須跟鄰近的桃園、竹市合作的狀況。但一如縣府希望把輕艇、划船都保留在峨眉湖或寶二水庫舉辦,也正努力爭取網球可以留在縣內進行。

縣府教育處體健科表示,根據國內球賽的規定,網球賽場需要8面球場,場地雖不需相鄰,但不能相隔太遠。

目前溪北的新埔國中、竹北三民網球場以及明新科大的場地都是4面球場,被認為相隔太遠,不符合舉辦賽事的要求。

另,位於溪南的竹東網球場、竹東中正網球場雖各有5面且相隔僅200公尺,他們已詢問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是否符合舉辦條件?未來除須場勘確認,也須一併把觀眾區、停車場等整體納入評估才能做最後決定。

為了留住網球賽,該科曾想利用縣府規劃中的頭前溪北岸、興隆路堤外高灘地趕工新建網球場,但因現場風力過大被否決而作罷。目前轉求竹北西區尋找合適地點中,但擔心土地取得恐會耗費不少時間。

該科表示,全中運是我國國、高中生最高層級的全國綜合性運動賽會,新竹縣未曾承辦過。這次賽事是1977年台灣區運動會之後,睽違新竹縣45年之後的首場亞奧運綜合型運動賽會。他們已經規劃21個競賽項目,預估會吸引2萬名選手、教練等來到新竹縣,可望帶動全縣的運動、觀光、消費等各項發展。

縣府初步以縣內已興建好的場館像:體育館、游泳館或竹北國民運動中心、以及縣內各校體育館或活動中心做為比賽場館,硬體部分用整修或增補方式來因應處理。場館不足的話,將依體育署建議及各類全國性賽會舉辦模式,跟鄰近縣市合作舉辦。

新竹縣內的網球場只有4面或5面,有些距離過遠,被認為不符合舉辦全中運的場地標準。(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內的網球場只有4面或5面,有些距離過遠,被認為不符合舉辦全中運的場地標準。(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