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換搭檔後2連敗 謝淑薇球后組合羅馬遭逆轉

2021/05/13 18:06

謝淑薇換搭檔後2連敗。(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賽事,「台灣一姊」謝淑薇與比利時女雙世界球后梅騰絲(Elise Mertens)持續合拍,可惜兩人臨場默契仍待磨合,6:1、4:6、4:10遭加拿大菲希曼(Sharon Fichman)/墨西哥奧爾摩絲(Giuliana Olmos)大逆轉,無緣開胡晉級女雙8強。

謝淑薇的捷克老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因懷孕待產宣告退休,改與本週躍居女雙No.1的梅騰絲(Elise Mertens)首度聯手,「台比聯軍」前站馬德里出師不利,爆冷16強止步。如今排名仍居全球前2的球后組合轉戰羅馬,同樣榮膺頭號種子首輪免戰,直接安抵16強,今日面對加墨人馬,謝/梅開賽第3局起接連3破,一口氣連下5局先馳得盤。不料「台比聯軍」先盛後衰,次盤遭遇對手強力反撲,第3、4局互破後,第5局發球又失守,苦苦追趕下被扳回一城。戰線拉進決勝搶10,雙方上演互破大戰,謝/梅雖從1:4追平,之後又失誤遍高連丟6分,總計拉鋸1小時20分鐘後惜敗,仍在等待合作首勝。 

此外,台將詹詠然/詹皓晴已連闖2關,今日休兵。第6種子詹家姊妹晉級8強,即將與日本組合柴原瑛菜/青山修子爭奪4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