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為何「打一休一」?剩下賽事在哪打?執行長陳建州給答案

2021/05/13 18:58

陳建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台灣職業籃球PLG聯盟受到疫情影響,冠軍賽第3戰起將閉門開打,且後續賽程也受影響,經過兩隊協商後,調整G4至G7的賽程,原本系列賽最晚在23日才會落幕,現在採取「打一休一」原則,最慢21日就會結束。

為何改採「打一休一」,執行長陳建州回應,為了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其實各種方案都有討論過,其中包含2連戰的選項,但最終考量到球賽品質,若是連打2場,球員疲勞且容易受傷,因此最終定案「打一休一」。

新北市為了防疫,率先宣布,關閉KTV等八大特殊娛樂業,另外,公有國民運動中心、活動中心,私人網咖與電子遊戲場都將暫時關閉,若G5回到台北市和平籃球館,是否擔心也受到影響?

陳建州回應,「聯盟現在隨時關注指揮中心的訊息,若未來防疫升至第三級,聯盟也可能被迫停賽;若地方政府(台北市)宣布關閉大型運動場館,那我們則還要研議是否找尋新場地,或直接在彰化體育館打完,一切都將遵照指揮中心的指示,之後再由球團開會決定。」

最後陳建州也說,富邦勇士和台新夢想家去年共同經歷ABL停賽賽季,本季轉戰PLG又受到疫情攪局,無論如何,聯盟都希望在最安全的情形下,將賽季打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