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龍獅最年輕第4棒組合 年齡相加比高國慶還小

2021/05/13 19:10

統一獅姚雨翔(左)和味全龍劉基鴻創下史上最年輕先發第四棒對決戲碼,可惜因今晚台南球場停電告吹。(記者吳清正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統一獅今天出戰味全龍,總教練林岳平大膽起用20歲的姚雨翔擔任第4棒、指定打擊,姚雨翔創下隊史最年輕先發第4棒紀錄,味全也由20歲的劉基鴻,和姚雨翔共創中職最年輕先發第4棒組合紀錄,兩人年紀相加還沒有42歲的獅隊高國慶大。

姚雨翔是2018年獅隊第7指名,他以20歲又355天改寫蘇智傑的22歲又290天隊史最年輕第4棒紀錄,劉基鴻更在開季時以20歲又131天創中職最年輕先發第4棒紀錄。

姚雨翔今年首度進入開季名單,出賽6場打擊率0.455,但是3月底被下放二軍,當時林岳平表示,期待姚雨翔成為固定的先發一壘手,因此讓他去二軍加強守備。

不過,現在林岳平的想法改變,他指出,姚雨翔的打擊潛力不創給同為左打的蘇智傑和林安可,只是經驗還不夠,昨天姚雨翔回到一軍,就想過要讓他擔任先發指定打擊,但是因為林安可前一戰自打球打到腳,沒辦法守備,先擔任指定打擊,今天林安可可以守備,就把姚雨翔排上先發打線。

林岳平表示,這兩、三年有不少高中打擊好手加盟,期待林子豪、姚雨翔和何恆佑成為下一個世代的3、4、5棒中心打者。

統一獅姚雨翔(左)和味全龍劉基鴻創下史上最年輕先發第四棒對決戲碼,可惜因今晚台南球場停電告吹。(記者吳清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