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三花TPGA錦標賽首輪 王偉軒開球、推桿信心佳衝第1

2021/05/13 19:12

賽前大會為選手量體溫。(三花TPGA錦標賽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總獎金700萬元的2021 三花TPGA錦標賽,今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開打,王偉軒開球與推桿信心佳,打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暫時獨居領先。洪健堯以一桿之差的68桿,暫居第2。

王偉軒今繳6鳥1柏忌,他自第10洞出發,前9洞的開球不太穩,像第12洞開歪到左邊第15洞球道,第14洞也是歪到左邊第13洞,不過後來都靠鐵桿與推桿成功救帕。第13洞5桿洞輕鬆抓鳥,第18洞最令人吃驚的開球一桿就轟上果嶺左邊緣,距洞60呎,一推進洞抓鳥。

王偉軒說,因為常常在此球場打比賽,很熟悉球場狀況,因此在果嶺邊的切桿與推桿的力道及草紋判斷都很有把握,加上切桿與鐵桿都發揮不錯,因此打出佳績。

曾拿下三花TPGA錦標賽3連冠的洪健堯今5鳥1柏忌,他表示,雖然今天開球木桿與鐵桿並沒有發揮得很好,不過切桿與推桿表現淋漓盡致。

洪健堯指出,今天鐵桿進攻果嶺的落點不大好,不過幸運的是位置大多在順草較快速的地方,反而推桿很順抓下小鳥。9呎以上的推桿救帕也救了不少顆。洪健堯去年被葉昱辰中斷4連霸之路,今年尋求奪回冠軍獎盃,此次他也追求賽史個人第5冠。

在地選手呂偉智前2周運動時下背部拉傷,休息了一周後,最近恢復練球,感覺不太敢出力,上周出賽功力未完全恢復,未能晉級,本周經過整治後,今天感覺不錯,發揮較好,打出3鳥無柏忌。呂偉智表示,身為地主球員,對球場很熟悉,首回合先求穩定,希望能盡力打好。

去年因疫情嚴峻,台巡賽銳減,台灣三花棉業公司董事長施純鎰為了持續給台灣職業選手一個揮灑的舞台,除了去年與今年都堅持照常舉辦此項大賽以外,今年因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台灣選手仍無法去國外比賽,施董為了再鼓勵台灣球員,特別提高比賽總獎金與冠軍獎金。總獎金首次由600 萬元增加到台幣700萬元,冠軍獎金為150萬元(為120萬元),亞軍可得70萬(原為50萬元),第三名為38萬元。

洪健堯。(三花TPGA錦標賽提供)

王偉軒。(三花TPGA錦標賽提供)

呂偉智。(三花TPGA錦標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