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強心臟!追平兄弟名將紀錄 曾峻岳寫19歲奇蹟

2021/05/13 19:34

曾峻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富邦悍將佈局投手曾峻岳是本季出賽數全聯盟最多,絲毫不見疲態,生涯已奪10次中繼成功,以19歲182天之齡刷新最年輕紀錄,更追平史上最速紀錄。

曾峻岳在8日奪下生涯第10次中繼成功,僅花22場,追平單季最多中繼紀錄保持人、前兄弟象日投真田裕貴的最少場次紀錄;年僅19歲182天,打破中信兄弟投手陳柏豪的20歲232天紀錄。

去年秋訓結束,富邦讓曾峻岳以先發角色調整,到今年開季還在衡量定位,由於在牛棚適應良好,迅速升任佈局投手,才有機會寫下2項紀錄。

曾峻岳指出,青棒時期先發、中繼、後援3種角色都有經驗,高一剛進去就有兼任過終結者,玉山盃則丟過中繼,那個感覺和張力並不陌生,「其實三種角色我都喜歡,只要能有表現,身體健康就好。」

今賽前富邦打39場,曾峻岳出賽23場,全聯盟最多,但他有超齡心態去面對。

「我不會擔心出賽太多。」曾峻岳說,教練給的休息時間足夠,也有控管身體狀況和球數,如果身體不適,只要反應就會讓我休息,「我都會講,這是我的第1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目前我的身體都還不錯,只是偶爾下半身會痠。」

富邦牛棚其他投手提醒恢復要做確實,曾峻岳每天拉繩做一、兩組,出賽隔天就做三、四組,「鴻文、書誠、尉永前輩都有過例子,叫我要多做一點恢復。多做不會怎樣,我沒事就會做。丟多少,就要做多少恢復。」

場上投球策略也有所調整,曾峻岳近6場僅投出3次三振,他說,剛開季都在催球速,近期發現打者都會特別鎖定,跟得上直球,多運用變化球擾亂打者節奏,且出賽頻繁要懂得調配體力,想辦法用控球讓打者打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