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搶一》中職8人情蒐團隊 5/28赴美刺探軍情

2021/05/13 19:40

中職8人情蒐團隊將赴美刺探軍情,圖為台灣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東京奧運棒球8搶1美洲區資格賽,6月1日在美國佛州點燃戰火,中職負責5搶1最終資格賽台灣隊組訓賽,其8人情蒐團隊預計5月28日啟程赴美,盼給國家隊強大後盾。

8搶1美洲區資格賽在美國佛州舉行,分為A組美國、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尼加拉瓜,B組古巴、委內瑞拉、加拿大、哥倫比亞,比賽在兩個場地開打,包括紐約大都會春訓基地聖露西港(Port St Lucie)、國民與太空人共同春訓基地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中職8人情蒐團隊也將兵分兩路,在佛州兩座球場進行情蒐工作。

中職情蒐團隊成員皆已接種第一劑疫苗,赴美情蒐小組月底出國前,預計施打第二劑疫苗,為自身健康增添保障;至於5搶1大名單內的球員,施打疫苗時間已確定,但不另行對外公布,是否接種疫苗視球員個人意願而定。

國內疫情升溫,防疫工作絲毫馬虎不得,6月16日在台中開打的5搶1是否「閉門打」?外隊來台是否取消「體育泡泡」、「137模式」,改為更嚴格的14天隔離措施?目前仍是未知數。

5搶1除了台灣、澳洲、荷蘭,還包括8搶1美洲區資格賽第2、3名球隊,由於對手實力堅強,這幾場硬仗並不好打,台灣隊要取得奧運門票難度很高。

更艱難的硬仗還有「防疫大作戰」,先前討論在台舉行的奧運最終資格賽版本為,球場開放100%座位,外隊自抵台後將啟動「體育泡泡」,球員採團進團出,只限在飯店、比賽球場、練習場地三處移動,外隊抵台後第1、3、7天進行採檢,也就是所謂的「137模式」,這些規定是否有所更動值得關注。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5搶1是否閉門打或採「137模式」,一切還言之過早,必須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目前是幾級警戒,該怎麼做,我們再將應變計畫書提給指揮中心審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