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台電女籃沒停電!打爆電信季軍戰開胡

2021/05/13 20:19

WSBL女子籃球超級聯賽,台電66比38擊敗電信。(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WSBL季後賽今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率先登場的季軍戰由電信碰上台電。台電隊長劉希曄今砍下全場最高19分,加上電信第3節進攻當機,單節僅進帳2分,終場台電以66:38大勝對手,季軍戰率先開胡。

今天下午全台多數地方停電,但台北體育館不受影響,6點的季軍戰準時開戰。電信一開局靠著雙箭頭潘姿吟、黃湘婷連線,一度取得7:2領先,不過台電馬上反擊扳平戰局,雙方首節打完戰成12:12平手。第2節台電蘇苡瑈、劉昕妤輪流開火,幫助球隊在上半場打完握有5分領先優勢。

劉希曄第3節一開局獨拿7分,率隊取得雙位數領先,而進攻徹底當機的電信,直到第3節還剩3分半鐘時才靠著黃郁婷的出手,在下半場首度得分。

由於電信在第3節只進帳2分,決勝節帶著25分落後打起,即便找回準星也無力逆轉戰局,且第4節還剩3分42秒時,潘姿吟和台電後衛李宜瑄相撞,李宜瑄左膝受創被抬下場,潘姿吟則被打傷左眼,雙雙傷退,最終由台電帶走勝利。

WSBL女子籃球超級聯賽,台電對電信 ,台電李宜瑄和電信潘姿吟相撞倒地,李宜瑄被擔架抬出。(記者王藝菘攝)

WSBL女子籃球超級聯賽,台電對電信 ,台電李宜瑄和電信潘姿吟相撞倒地。(記者王藝菘攝)

台電今有3人得分上雙,隊長劉希曄進帳全隊最高19分、8籃板,新秀陳孟欣、郭佳紋皆拿下11分;電信則無人得分上雙,潘姿吟進帳最高8分。

WSBL女子籃球超級聯賽,台電對電信 ,台電劉希曄(左)帶球上籃,電信球員防阻不及。(記者王藝菘攝)

台電本季例行賽僅拿下1勝,戰績墊底仍能在季後賽逆襲電信,執行教練楊政盛表示,賽前對於電信的打法特別下功夫研究,這一戰球員確實把防守策略做到位。

是否想趁著對戰2連勝一舉在下一戰拿下季軍,楊政盛說:「機會是有的,先把自己準備好,不會特別去想是不是要兩戰就結束。」

劉希曄認為,前天擊敗電信,全隊信心大增,賽前特別針對電信得分主力潘姿吟、黃湘婷做功課,「沒想到會贏這麼多,畢竟電信是很有經驗又有得分爆發力的球隊,原本認為贏球應該也只會贏個位數。」但她強調,即便先拿一勝也沒有鬆懈的本錢,「下一戰仍得平常心面對,不特別去想要兩場就結束這件事。」

對於球隊單節僅進帳2分,電信主帥梁嘉音表示,其實攻擊機會都出來了,但投不進也沒辦法,回去好好調整、休息。

WSBL女子籃球超級聯賽,台電66比38擊敗電信。(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