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薑是老的辣!納達爾再退後浪羅馬紅土開胡

2021/05/13 20:20

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賽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克服連兩盤都先遭破發劣勢,終挾7:5、6:4再度給義大利19歲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震撼教育,開胡晉級男單16強。

揮別上週馬德里名人賽8強爆冷出局的陰霾,6月就滿35歲的納達爾積極備戰,本週從同樣ATP千分等級的羅馬再出發,首輪免戰的第2種子,次輪初登場面對來勢洶洶的辛納,開賽就丟了第1個發球局,不過左手持拍的賽會九冠王老神在在,靠著豐富經驗與旺盛體能,照樣後來居上搶下首盤;次盤蠻牛再從1:3發動反撲,第8局回破扳平,順勢再見破發,有驚無險直落2出線,下個對手則為加拿大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 

賽後蠻牛對後生可畏的辛納讚不絕口,「他是技術全面的優秀球員。無論正、反手都出色,更可怕的是隨時在進步、提升。」納達爾坦承,歷經苦戰贏球,也讓自己更快進入狀態,「這場比賽對我有很大積極意義,正手發揮尤其不錯。」去年法網辛納直落3不敵蠻牛,如今再相逢雖仍落敗,自認較上回進步許多,「今天我知道自己能做的更多、更好,會和團隊重看這場比賽錄影,研究哪裡需要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