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奧運夢碎!「水道速男」吳浚鋒摘50自金牌卻不見喜悅

2021/05/13 20:42

臺灣師大吳浚鋒。(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南報導〕從2012年就懷抱奧運夢的「水道速男」吳浚鋒,今天在全大運公開男子50公尺自由式決賽雖以22秒58摘金,但他難掩失望,因成績未達東京奧運參賽A標22秒01,只能接受奧運夢碎的殘酷事實。

吳浚鋒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50自的最佳水準連參賽B標都摸不到,但隨著自己不斷苦練,在2019年6月日本公開賽游出22秒21的50自全國紀錄,更只差東奧A標0.2秒,燃起踏上奧運殿堂的希望。

30歲吳浚鋒的奧運夢已做了9年,當離夢想越近也背負龐大壓力,每場比賽都為進軍奧運而努力,卻屢次空手而歸,即使還是國內50自王者,出賽就是金牌掛胸前,卻不見一絲喜悅。他哽咽表示:「我這兩年一直努力,但彷彿覺得離目標越來越遠,甚至在游泳找不到成就感,被達標這件事壓得喘不過氣來。」

事實上,因近日全大運不斷傳出停賽消息,吳浚鋒每日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拿手機關心疫情發展,確實搞得他很煩躁,他已坦然面對無緣登上奧運的事實,若6月17日全國中正盃錦標賽如期舉辦,會平常心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