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里拉德轟41分仍不敵太陽 拓荒者直接晉級季後賽仍有懸念

2021/05/14 13:22

里拉德轟41分成空響。(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暫居西部的第5拓荒者今天作客出戰西部第二的太陽,再贏一場就能不用打附加賽搶下季後賽席次,不過太陽並沒有讓他們稱心如意,當家一哥布克(Devin Booker)雖然手感不佳,決勝節還發生致命失誤,但拓荒者關鍵2罰失手,而布克執行最後一擊成功要到犯規,最後2罰穩穩命中,終場幫助太陽以118:117險勝,中斷拓荒者的5連勝,距離西部第一的爵士只剩1場勝差。

太陽力拚奪回西部龍頭,拓荒者再贏一場就能不用打附加賽,直接拿到季後賽門票,所以此役兩隊卯足全力,戰況十分激烈,拓荒者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考倫(C.J. McCollum)上半場聯手發威,合轟35分,太陽靠著布克、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和保羅(Chris Paul)的火力輸出相抗衡,佩恩(Cameron Payne)47.4秒挑籃成功,幫助太陽取得53:52的領先。

易籃後,保羅和克雷格(Torrey Craig)輪流飆分,太陽在第3節後段打出一波14:5的攻勢,一度將差距擴大至雙位數,第3節結束取得85:77的領先。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末節挺身而出,獨拿24分扳平戰局,並靠著卡文頓(Robert Covington)的2罰全進,取得115:113超前,布克更在最後5.6秒發生致命的2次運球失誤,將球權拱手讓人,太陽把卡文頓送上罰球線,2罰未進也給了太陽機會,布克執行最後一擊雖然失手,但卻成功要到犯規,最後2罰全進,太陽終場就以118:117險勝,中止2連敗。拓荒者也從西部第5降至第6。

布克從狗熊變英雄。(美聯社)

太陽共有7人得分上雙,保羅攻下全隊最高的26分,另有7次助攻,布里吉斯貢獻21分、11籃板,佩恩板凳挹注21分,布克則有18分、5籃板和全隊最多的4次失誤。拓荒者以里拉德的41分最佳,另有5籃板和5助攻,麥卡倫攻下全隊次高的27分,以及6次助攻。

太陽擊敗拓荒者,距離西部第一還有1場勝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