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不接待中國桌球隊賽前集訓 東京東村山市防疫優先

2021/05/14 16:10

東京東村山市以市民安全和健康為由,決定不接待中國桌球隊東奧賽前移地集訓。(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堅持舉辦決心,但東京東村山市以市民安全和健康為由,決定不接待中國桌球隊東奧賽前移地集訓,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70天,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導,東村山市位於東京都多摩地區,距離新宿區約20分鐘車程,原為接待中國桌球隊預定城市,即東奧開幕前2週,開放讓這支公認奪金頭號勁旅、約50名選手及工作人員進駐,提前調整適應,以利最後備戰。

只不過,近來該市已改變計畫,甚至放棄擔任東道主,理由是「疫情蔓延未獲控制,市民的安全才是當務之急。」東村山市雖早在今年3月就向東奧組委會等相關單位提出放棄申請,並明確表達決定,迄今仍未獲正式回覆。 

對於東村山市「疫」外不接待中國桌球隊的做法,也出現正反兩面不同聲音,有日本網友認為:「這是正確決定,從去年開始就提心吊膽,現在放心了,希望不要來。」但也有人提出質疑:「放棄接待沒問題,但連海內選手集訓都做不到,東京奧運要如何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