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命運不同的國家英雄 余謙首度對決林驛騰有特別意義

2021/05/14 18:03

余謙與林驛騰兩人都曾待過國家隊,今天首度正面對決。(資料照)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中信兄弟大物新秀余謙今天首度先發出戰味全龍,龍隊擺出的第六棒是林驛騰,他和余謙年紀相差近10歲,都是職棒菜鳥,卻早已是為台灣隊爭光過的棒球英雄。

余謙的故事球迷耳熟能詳,2019年U18世界盃決賽強壓老美,為台灣隊奪下相隔9年的冠軍金盃,獲選大會最有價值球員。林驛騰還叫做「林家慶」時,亦是2010年IBAF世青賽主力,同樣在冠軍賽對澳洲隊夯出逆轉致勝3分砲,是台灣隊奪下暌違27年冠軍的重要功臣。

林驛騰指出,那球打出去是反方向,當下不知道會不會過大牆,全力衝刺,球過牆那一瞬間真的很亢奮,「我記得回到宿舍時,大家還是很亢奮,睡不著,一直聊比賽。」

兩位冠軍世代成員,國內職棒環境有很大差異,余謙不像2010年IBAF世青賽MVP林子偉一樣旅外,願意投入中職;林驛騰的年代,高中生還不能選秀,印地安人開價15萬美金,他就願意出國闖一闖。

「如果那時中職高中生能選秀,我有可能會投入。」林驛騰指出,換作是余謙,在他們那個年代,一定是出國,「那時我跟學長、教練們聊過,他們都覺得只要有10萬美金就算不錯,印地安人更是開給我15萬。」

三級棒球都有國手資歷的林驛騰,投入印地安人3季,都在新人聯盟,2013年遭釋出,隨後在中職三度落選,2019年才獲味全龍第28指名。

「如果沒有進職棒,那一發全壘打,會是我棒球生涯印象最深刻的打席。」如今成為龍軍打線可靠的一員,林驛騰能用球棒再寫更多美好回憶,即便和余謙的命運大不相同,兩人今晚仍在中職首度碰頭,亦是「青棒冠軍世代」的英雄對決第一彈。林驛騰笑說,「我覺得我們那年比較強,對我們的成員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