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新設「賈霸社會公義獎」 表揚致力種族平權球員

2021/05/14 18:57

賈霸。(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2020-21例行賽進入尾聲,聯盟宣布設立「賈霸社會公義獎(Kareem Abdul-Jabbar Social Justice Champion)」,這項全新的年度榮譽,除了紀念傳奇名將「天勾」賈霸,更表揚積極維護並推動聯盟「平等、尊重與包容多元價值觀」的現役球員。 

這項殊榮,以贏得6座總冠軍、名人堂傳奇中鋒賈霸為名,30支球隊現有陣容各提名1人,由退役球星、聯盟高層和社運人士組成的委員會,共同票選入圍者和最後得主。獲獎球員將在季後賽期間接受公開表揚,並由聯盟捐贈10萬美元(約283萬台幣)至其指定公益團體;另外入圍4位球員,聯盟也各自代為捐出2.5萬美元(約71萬台幣) 。

高齡74歲的賈霸熱心公益,曾拍賣自己球場紀念品以協助孩童學習,甚至包括冠軍戒指,去年美國爆發種族歧視抗爭時,也出面呼籲各界正視這嚴重問題,「很高興看到聯盟開始嘗試宣傳社會公義的觀念,對我而言,這也是美國和所有重視平等的民眾,朝著正確方向所邁出的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