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王維中明拚先發首勝 還有世代的特殊紀錄

2021/05/14 18:56

王維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天母報導〕中信兄弟今推出余謙對戰龍隊,味全龍明由王維中先發主投,兩人在青棒時期都為台灣隊奪下久違冠軍,甚至都是當時冠軍賽的勝利投手。

王維中休滿7天,明天先發出戰兄弟,將不像過去2場先發有特別限制球數,回歸正常,總教練葉君璋開玩笑說,「不會讓他投超過150球。」

余謙在2019年U18世界盃壓制美國隊,奪下冠軍賽勝投;2010年,IBAF世青賽冠軍賽,台灣對上澳洲,王維中在5局緊急救援表現不佳的先發投手,後援5局僅被敲2支安打,無失分,同樣也奪下冠軍賽勝投。

王維中回憶,那場5局接手後,突然下大雨,中間足足休息2個小時,後來上場投完比賽。現在的味全龍隊友林驛騰,當時在5局下敲出致勝的逆轉3分砲,幫忙打下勝投,王維中還記得,「反方向的。」

同為青棒國際賽冠軍賽勝投,王維中觀察余謙,「感覺還不錯,雖然都是從媒體看到的,但他有球速,是個心臟滿大顆的選手,一定是滿厲害的。」

余謙在7日生涯初登板好投,為2019年冠軍世代奪下中職首勝。離奇的是,2010年冠軍世代,還沒人在中職奪過「先發勝投」,王維中明力抗德保拉將是場硬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