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復仇隔週不晚!納達爾殺入羅馬紅土4強

2021/05/14 20:40

納達爾擊退德國年輕勁敵茲維列夫。(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賽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甜蜜復仇,6:3、6:4擊退德國年輕勁敵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不但強勢回穩晉級男單4強,更討回上週馬德里8強輸球顏面。

6月3日就滿35歲的納達爾,本季紅土賽事的統治力不若以往,儘管巴塞隆納贏得創紀錄的第12座冠軍,但蒙地卡羅、馬德里兩大名人賽都在8強提前止步。不過身為羅馬9冠王,第2種子蠻牛歷經苦戰磨合後,面對馬德里二度封王的老冤家小茲,臨場反而激發強烈企圖心,不但一掃前2輪都先遭破發、陷入被動的低迷狀態,更重現招牌左手上旋球的底線壓制力,激鬥2小時直落2出線,也中止2019年迄今的對戰3連敗。

這項ATP千分等級名人大賽,納達爾與「屠牛手」小茲連兩週狹路相逢,這回蠻牛汲取教訓有備而來,開賽第2、4局接連突破、4:0拉開差距,儘管小茲第5局回破勉強止血,卻也難再跨越雷池一步,讓打順手的第2種子賢拜先馳得盤。次盤納達爾依舊牢牢掌握節奏,尤其第5局歷經「丟士」拉鋸關鍵破發,更重創24歲後輩的士氣,最終5:4聽牌時,老經驗蠻牛硬是躲過3個盤末點,第1個賽末點就保發關門,直落2挺進準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