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疫情緊繃!停辦東奧請願書35萬人連署簽名

2021/05/14 22:37

宇都宮健兒已在東京都政府遞交35萬人支持的請願書。(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疫情依舊嚴峻,日本當局堅持舉辦決心,致力網路連署停辦東奧的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已在東京都政府遞交35萬人支持的請願書,並召開記者會呼籲:「比起奧運這華美盛事,應該性命優先。」引發各界熱議。

 距離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倒數70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這項網路連署的簽名活動,本月5日起在網站Change.org展開,目前支持人數已逾35萬人。宇都宮健兒表示,這麼短時間內獲得這麼多的簽名認同,加上國內外媒體報導,讓他大受鼓舞,「各種民調中要求停辦奧運呼聲也不少,這是反映輿論的簽名。」他還強調,在決定停辦奧運前,活動將持續下去,「最大的犧牲者是選手,想到選手的心情感到難過,但應該更早些決定停辦。」

 這份請願書指出,疫情在全球尚未平息,要安全舉辦東奧極其困難,勢必造成醫療體系沉重負擔,甚至讓市民生活面臨危機,「嚴重背離原本應是和平盛典的奧運理念。」此外,日本當局迄今仍不向國際奧會(IOC)提出停辦要求,已是「太遲的失策」,並建議把奧運相關預算用於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