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風吹雨淋、耐高溫「真男人」的運動 職業車手之路(上)

2021/05/15 16:58

馮俊凱和盧紹軒。(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在鐵馬上飆速競輪,並在國際賽發光發熱是許多年輕車手的夢想,但要成為職業車手並非易事,除了動輒上百公里的路程,還要忍受風吹日曬,沒有過人的意志力,是無法通過考驗。

如今初成軍的Team Bryton Icefield將要公開徵選車隊第6人,讓年輕車手有機會一圓國手夢。《自由體育》也國內頂尖選手分享職業生涯的甘苦談。

馮俊凱(巴林麥拉倫一級車隊)

記得剛加盟歐洲一級職業車隊,在義大利生活的頭一年非常辛苦,尤其前幾個月十分難熬。語言、環境、生活模式都很陌生,也無法融入團隊,沒有朋友,每天的生活幾乎都是一個人的世界。

要成為職業車手,第一步就是要忍受孤獨,學會獨立生活,並養成規律的作息,若睡眠品質不好,絕對會影響訓練的成效,比賽自然無法發揮100%的實力,久而久之就會被淘汰。

年輕選手要朝職業邁進,在學生時期一定要培養語言能力,並且多累積比賽經驗,提升對抗性,有機會多參加國際賽,打開眼界,才能知道自己不足之處,也會更有進步的動力。

盧紹軒(Team Bryton Icefield車隊)

把自由車當作職業一定要考量自己的經濟狀況,畢竟台灣自由車環境不佳,菜鳥車手很難拿到很好的待遇,沒有國際賽成績,就很難受到國外車隊青睞,必須熬個幾年,才有機會得到一紙好的合約。

自由車競賽也被稱為是「真男人」的運動,要用生命去比賽。高速競輪中,動輒時速就超過60公里,還會遇到下波、大彎道,只要不留意,就很容易摔車,造成嚴重的運動傷害,沒有熱誠很難持之以恆。

職業車手既沒有豐厚的酬勞,又要忍受身心的煎熬,若沒有高度興趣騎車,不如選一份穩定的工作,發展性可能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