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三花TPGA錦標賽改成3回合 洪健堯封王後自嘲「撿到的」

2021/05/15 19:35

洪健堯奪冠。(大會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由於雙北疫情升溫,總獎金新台幣700萬元的三花TPGA錦標賽今天在臺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三回合後,大會遵照中央決策措施,取消明天的最後一回合決賽,縮減為三回合計算成績決定名次,洪健堯今天打出71桿,以總桿低於標準12桿的204桿,繼2019年後再度贏得冠軍及獎金150萬元。

這是洪健堯賽史個人第5冠,也是他繼去年被葉昱辰中斷四連霸之路後,再度奪回冠軍,他說:「今天的冠軍算是撿到了,我的運氣真的很好,」他承認今天打到後面,因為耳聞可能只以三回合結果計算成績,心理有點受影響,結果後八洞的節奏有點亂,吞下1鳥、2柏忌,好在最終仍有達到設定每天紅字的賽前目標。

詹世昌今打出今日揮出6鳥、2柏忌,繳出單日全場最低桿68桿,但他指出,今天木桿與鐵桿都發揮得不錯,可惜有些抓鳥機會並未把握,他表示, 原本也希望明天可以打最後一回合力拚一下,有機會搶冠,不過最後天不從人願,位居第二名。

至於原並列領先的王偉軒今天大失常,前九洞就吞下1鳥3柏忌1雙柏忌,打40桿,後九洞3柏忌1雙柏忌,以總桿數214桿與其他4位選手並列第8,他無奈地說,因為前兩周自美返台隔離兩周,都沒練球與運動,球感與體力都下降,這兩三天的天氣炎熱,今天最後體力不濟,揮桿節奏大亂。

三花棉業公司董事長施純鎰今在頒獎典禮上表示,雖因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取消了最後一回合決賽,不過幸運的是這項比賽打完了三回合,可以計算成績決定冠軍,「喜見年輕選手實力相當,競爭激烈,希望大家更進步,加倍努力,能與國際選手爭鋒,並提高台灣知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