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喬帥該謝羅馬雨神 隔日補賽大逆轉西西帕斯

2021/05/15 19:58

喬科維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賽事,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遇水則發,因雨順延至隔日補賽,硬是克服先前先丟1盤、次盤也遭破發劣勢,最終歷經3盤苦戰大逆轉,4:6、7:5、7:5氣走了年僅22歲的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有驚無險第12度搶下男單4強門票。

昨雨神頻頻打擾,也導致這場龍爭虎鬥被迫暫停。 5月22日就滿34歲的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帥,已第15度殺進羅馬8強,過去對戰第5種子西西帕斯雖以4勝2負領先,包括去年法網4強5盤大戰贏球,不過年輕力盛的「7784」捲土重來,挾著先前蒙地卡羅名人賽紅土封王的銳氣,又在這項ATP千分等級大賽造成球王沉重壓力,首盤先聲奪人,次盤因雨被迫喊卡時,仍為2:1領先。

意外陷入被動的喬帥,第2天重新披掛上陣,狀態有所提升,底線對峙至第8局,逮住機會破發扳平,6:5時再接再厲,又破了西西帕斯無路可退的發球局,硬是扳回一城。戰線拉入決勝盤,情勢持續膠著,喬帥展現過人韌性,雖然第3局失守,第6局回破咬上,第9、10局更撐過互破亂流,從4:5一口氣倒趕3局,憑著頑強鬥志後來居上,贏得遲來的勝利,這場隔跨2天賽事,總計激鬥3小時16分鐘。

西西帕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