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紅土蠻牛撞倒美國巨砲 納達爾問鼎羅馬10冠王

2021/05/16 07:05

納達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賽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乘勝追擊,2個6:4扳倒身高211公分的美國巨砲歐佩爾卡(Reilly Opelka),率先晉級男單決戰,並問鼎賽史第10冠,終極對手正是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6月3日就滿35歲的納達爾,本季紅土賽事的統治力不若以往,儘管巴塞隆納贏得創紀錄的第12座冠軍,但蒙地卡羅、馬德里兩大名人賽都在8強提前止步。不過身為羅馬9冠王,第2種子蠻牛歷經前2輪苦戰磨合後,在這項ATP千分等級名人大賽的表現漸入佳境,尤其招牌左手上旋球威力提升,找德國年輕勁敵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甜蜜復仇後,氣勢更如日中天。準決賽面對人高馬大的23歲年輕對手,第2種子納達爾雖然挨了11記愛司轟炸,第3局驚險化解4個被破發點後,第4局隨即關鍵破發,順勢先馳得盤。次盤老經驗蠻牛持續掌控節奏,靠著第3局突破優勢,底線對抽一路壓制歐佩爾卡,最終直落2出線。

 這是納達爾生涯第500場紅土出賽,如願搶下第458勝,也締造羅馬站12度4強全勝的完美戰績,同時第52次挺進名人賽壓軸秀,離第10冠僅一步之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