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沒有人能像Kobe一樣...」 遺孀名人堂深情致辭逼哭全場

2021/05/16 10:25

Kobe入選名人堂,遺孀凡妮莎上台深情致詞逼哭全場。(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籃球名人堂入選儀式因疫情順延許久後,終於在台灣時間今(16)日正式登場,風光入選的傳奇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因墜機驟逝,由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領受殊榮並上台致詞,深情地告白「沒有人能像Kobe一樣,他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本屆名人堂由布萊恩、鄧肯(Tim Duncan)、賈奈特(Kevin Garnett)等傳奇球星同時入選,堪稱史上最豪華梯次,儘管布萊恩已不在人世仍受到矚目,今登場的入選儀式他雖然無法親自出席,但「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擔任他的引薦人,遺孀凡妮莎則上台代表他致詞。

凡妮莎今穿著象徵著湖人的紫色禮服,面帶微笑地說道:「我以前從來不會在公開場合稱讚Kobe,畢竟粉絲媒體常常這麼做,所以我總是得扮演把他從天堂拉回人間的角色,但今天我想這麼做。」

接著她說:「我相信他(Kobe)也在天堂中微笑著,因為我將在這個舞台上讚美他的生涯傳奇,我到現在都能想像他的樣子,抱著雙臂笑得很開心,他會說,這難道不夠酷嗎?」凡妮莎也調侃Kobe,表示雖然他也有謙虛的時候但就僅僅是在「場外」,「Kobe一定會感謝那些質疑過他的人,因為他可以證明你們錯了。」

「沒人能和Kobe一樣,他是獨一無二的存在,Kobe的個人數據說明一切,他在籃球上從來沒有抄過捷徑」。凡妮莎自曝曾問過Kobe為何總是不肯休息,帶傷奮戰,結果當時Kobe竟問她:「如果我不上場,那些存錢就為了只看我打1場球的球迷該怎麼辦?」

凡妮莎也提到Kobe是個稱職的丈夫和父親,感謝他給予她的包容和愛,「就算過好幾輩子,我都會選擇你」,並對台下兩個年幼的女兒喊話「爸爸是個非常棒的人。」

最後凡妮莎深情對著天堂的Kobe告白:「恭喜你,我最親愛的寶貝,你所有的努力和犧牲都值得了,你曾告訴我,如果要賭1個人的命,就賭自己,我很高興你拿自己來打賭,你最後贏了太多太多,你做到了,你入選了名人堂,是個真正的冠軍,不只是個MVP,你是史上最偉大之一,我真為你驕傲,我會永遠愛你,Ko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