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鄧肯的大日子讓波總「翹班」兩人是師徒更是家人

2021/05/16 10:45

馬刺球星鄧肯今天正式入選名人堂。(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20美國籃球名人堂入選儀式因疫情延至今年,為了不缺席子弟兵鄧肯(Tim Duncan)的重要日子,馬刺主帥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向球隊告假,缺席馬刺和太陽一戰,而鄧肯也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帕波維奇,場面溫馨。

鄧肯在1997年選秀會中獲得馬刺青睞,他也和帕波維奇攜手拿下5次冠軍,尤其兩人合作期間,馬刺年年都晉級季後賽,也是聯盟最穩定的球隊。這兩人不僅讓馬刺維持絕佳的戰績,師徒之間相互信任的良好關係,羨煞不少人,而鄧肯也在退休後,加入帕波維奇的教練團隊,直到去年才卸下職務。

今天即便馬刺和太陽仍有比賽,帕波維奇選擇告假前往名人堂入主儀式,鄧肯在致詞時感謝恩師,他先是笑說:「我不想談到帕波維奇,他肯定會很生氣我在台上講到他,但抱歉了教練。」

另外鄧肯分享了新秀時期的小故事,也認為帕波維奇把他當成家人一樣看待,「在我被馬刺挑中後,你親自到我家,和我的父親、朋友們寒暄,當我以為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事實這並不平常。」鄧肯表示,自己相當感謝帕波維奇,波總教導他的,不只有籃球場上的技術,還有這世界上很多事情,「你是我見過最好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