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隊16個月沒打國際賽 「空降」奧運自家網友看衰

2021/05/16 15:16

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迄今已有15個月沒有打國際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羽球隊在去年全英公開賽結束後就未在任何一國際賽出現,原本預計將參加5月11日開打的超級500系列印度公開賽以及6月1日登場的新加坡公開賽,不過兩場比賽都因為疫情嚴峻,宣布延期,這代表中國隊從去年3月全英賽到奧運前,將有16個月都沒有打任何國際賽事。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世界肆虐,中國羽球隊選擇不參加世界羽聯1月三站的泰國賽事,連同3月的瑞士公開賽、全英公開賽都缺席,中國羽球協會主席張軍原透露,中國隊計劃將在5月重返國際賽,參加馬來西亞和6月的新加坡公開賽,然而這兩場比賽都因為疫情延後,中國隊已經有15個月都沒有打國際賽。

張軍先前指出雖然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參加國際賽,但中國內部積極舉辦多項賽事,讓球員保持手感,即便不參加積分賽,應該影響也不大。

不過此消息引來中國網友不滿,有人說:「年初泰國賽為什麼不參加,驚弓之鳥。現在疫情那麼重了,又選擇參賽,早幹嘛去了」、「如果本屆奧運一塊金牌都拿不到,也不奇怪,畢竟一年多沒參加比賽,閉門在家練的再好也沒用,更何況從前陣子的模擬賽看國羽主力狀態也沒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