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每當看到林立內野守備失誤 陳傑憲感同身受

2021/05/16 17:59

樂天桃猿林立賽前外野守備練習。(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前年中職打擊王林立,來到桃猿一直是主力三壘手,近期卻移防外野,話題受到矚目,獅隊陳傑憲與林立走過的路非常類似,都是因為內野守備出現不少瑕疵,最終轉戰外野天空。

陳傑憲認為,桃猿三壘手梁家榮今年打得很好,如果梁家榮守一壘,但一壘已有陳俊秀,加上最近桃猿外野有傷兵,因此,林立守外野成了選項,「但如果桃猿外野傷兵都健康回來該怎麼辦?」目前桃猿傷兵還有藍寅倫。

陳傑憲三級棒球時期為內野手兼投手,在日本岡山共生高校期間,不慎把韌帶投斷掉,因此專攻打擊,返台赴台電發展,教練要求打擊能力不錯的陳傑憲守外野,一守就是4年,加盟獅隊他鎮守游擊大關,因數度荒腔走板接傳,教練團鐵了心將他放在外野。

陳傑憲曾說,他在二軍守游擊完全沒問題,升一軍比賽張力一來,身體無法控制,整個人亂了套,「如果我在台電4年好好練游擊,把基礎打好,進職棒應該沒問題,可惜當時守外野空窗4年,成功的職棒游擊手一定做很多努力。」

以過來人經驗,陳傑憲說,從內野轉守外野其實不簡單,更何況林立是季中才轉,挑戰更大,「我不覺得林立三壘守不好,可能是心態出了一些問題,有時候林立失誤,我在場邊看了感同身受,就看他心態如何轉換,他運動能力很強,守外野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陳傑憲指出,他剛去守外野,正面飛球OK,難的是左、右移動和向後追球,花了不少時間比賽才適應。

陳傑憲。(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