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與納達爾成史上最年長決賽組合 喬帥自嘲:老人還沒放棄

2021/05/16 20:10

喬科維奇(左)、納達爾。(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西班牙名將「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稍後將在羅馬大師賽決賽正面交鋒,也是兩人第6度在此站爭冠,精彩可期。

此役將是兩大天王生涯第57次對決,喬帥先前取得29勝27負的優勢,若以羅馬大師賽來看,這是兩人第9次在此站交手,第一次已經要追溯至2007年的8強,當時「蠻牛」以直落二獲勝,前8次也以5勝3負佔上風,若只算決賽則是3勝2負。

另外,納達爾在羅馬生涯拿下9座冠軍、喬科維奇則是5度封王,包辦賽史過去16年來的14座金盃,且自2005年起至今至少有一人會在決賽亮相。

喬科維奇昨一日雙戰,先在因雨延賽的8強力克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接著又在稍作休息過後於三盤大戰擊退地主黑馬索内戈(Lorenzo Sonego),且第二戰還打了將近3個小時,對體力是極大消耗,相較之下納達爾以2個6:4橫掃美國巨砲歐佩爾卡(Reilly Opelka),就顯得寫意許多。

雖然雙方在決賽前的體能狀態可能是天壤之別,但兩大傳奇皆在晉級之路力抗後浪來襲,也證明寶刀未老的堅強實力,34歲的納達爾與33歲的喬科維奇將是開放年代最年長的羅馬大師賽決賽組合。

喬科維奇今受訪時就透露,擊敗西西帕斯後進到休息室曾跟納達爾聊一下天,他向對方開玩笑表示「老人還沒放棄」,「因為我之前在別的地方看到他說我們還有Roger(費德爾)都老了,但我不同意,我覺得我們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嶄新的能量。」

「聊到後來我們都笑了,」喬帥說,「很高興對於下個世代的挑戰,我們都毫不退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