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第6局症」無解 黃子鵬不想造成牛棚負擔

2021/05/16 21:50

樂天桃猿先發投手黃子鵬。(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天樂天桃猿以5:0擊敗統一獅,黃子鵬先發5.1局被敲5安,飆6K、沒保送,無失分拿下本季第2勝。

上一場先發對味全龍,黃子鵬表現虎虎生風,前5局完全壓制對方打者,沒掉分,第6局被敲4安,自己發生1次守備失誤,單局掉3分種下敗因,承擔敗投。

和上役先發相同,此役黃子鵬前5局表現威風八面,但6局下又遭遇亂流,被前兩棒陳傑憲、蘇智傑敲安,林安可犧牲觸擊護送隊友進佔二、三壘,桃猿緊急推出賴鴻誠救火,連續K掉代打郭阜林、林子豪化解失分危機,黃子鵬順利拿到勝投。

曾豪駒說,黃子鵬表現很穩定,真正關卡在第6局,可能是心態問題,是往後可修正之處,該局關鍵時刻賴鴻誠有踩住煞車守起來,打線後續也有延續攻勢。

對於「第6局症」,黃子鵬表示,他有針對此問題探討,會再做加強改變,希望局數能投長一點,「過去我當過中繼投手,知道萬一先發沒辦法吃長局數,會造成後面調度困難,自己要再加油。」

面對側投黃子鵬,今天獅隊排出左打部隊,前6棒都是左打,依序為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姚雨翔、林子豪、何恆佑。今天賽前為止,黃子鵬對左打被打擊率高達3成38,不如對右打的2成07。

還好今天黃子鵬順利過了獅隊左打部隊這一關,他說,「自己在投就知道會面對很多左打,想法簡單一點,相信捕手,相信胖哥(林泓育),看他怎麼引導我,就照他指示投球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