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賞對手吃2顆貝果!波蘭天才少女打爆前球后羅馬捧冠

2021/05/16 22:07

史威雅蒂奪冠。(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羅馬大師賽女單決賽,今戰況一面倒,19歲的波蘭好手史威雅蒂(Iga Swiatek)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兩個6:0血洗捷克前球后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快意奪冠。

受到當地天氣不佳影響,史威雅蒂昨一日兩戰,先擊敗烏克蘭第5種子、兩屆賽會冠軍絲薇托莉娜(Elina Svitolina),隨後於四強的新世代對決中,花了1小時46分鐘橫掃17歲的美國小將高芙(Coco Gauff)。

而大會第9種子普利絲可娃是2019年的冠軍,已經連三年在此站闖進決賽,不料今首度與史威雅蒂交手卻毫無抵抗之力,一局都沒能拿下,只花了46分鐘就棄械投降。

普利絲可娃拿下亞軍。(法新社)

史威雅蒂在此站封后,成為史上第4位能拿下1000分大師賽的青少年選手,世界排名也來到第10名,再創生涯新高。

史威雅蒂奪冠。(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