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皮爾斯、波許領銜 2021年名人堂最終名單出爐

2021/05/17 07:46

皮爾斯。(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已逝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領銜的2020梯名人堂選儀式昨圓滿落幕,今2021籃球名人堂最終得獎名單今天出爐,綠衫軍「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熱火三王之一的前「龍王」波許(Chris Bosh)以及國王傳奇球星韋柏(Chris Webber)和「大班蛙」華勒斯(Ben Wallace)4位NBA偉大球星等8人獲得肯定,正式入主籃球最高殿堂。

首度獲得提名塞爾提克名將皮爾斯,19年生涯累積攻下26397分,在綠衫軍隊史總得分高居第2;2008年贏得總冠軍和決賽MVP,10度入選明星賽,前「龍王」波許多年效力於多倫多暴龍和邁阿密熱火,且當時攜手「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閃電俠」魏德(Dwyane Wade)一起帶領熱火贏得兩座總冠軍。

國王韋柏同樣也是史上傳奇名將之一,擁有15年NBA生涯,場均20.7分、9.8籃板、4.2助攻,雖然從未奪冠,但他入選5次全明星、1次年度第一隊,也拿過新人王、籃板王,生涯獲獎無數。

「大班蛙」華勒斯則成為史上第一位入選名人堂的選秀落選球員,生涯共4次最佳防守球員、5次年度防守第一隊、1次防守第二隊、2次籃板王和1次阻攻王,2004年隨活塞奪下一次總冠軍,還在2003年成為NBA唯一一位落選選秀的明星賽先發中鋒,2003年到2006年連續4屆入選了明星賽。

而前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傑克森(Lauren Jackson)和格里菲思(Yolanda Griffith)也同獲殊榮。

教練的部分,NCAA教頭兩冠萊特(Jay Wright),史上第一個黑人教練羅素(Bill Russell)(他先前已以球員身分入選名人堂)、千勝名教頭阿德爾曼 (Rick Adelman)同樣風光入選,而本梯的入選典禮預計會在今年9月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