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爆雅典奧運日本想故意輸給台灣隊 「休息室的關鍵決定」

2021/05/17 17:03

2004年雅典奧運,台灣派出王建民先發,前6局封鎖日本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媒體《sportiva》近日專訪2004年雅典奧運的日本隊教練高木豐,他提到當年對台灣的預賽,日本明星隊被陳金鋒敲3分砲一路落後,其實賽中有想要「抓放」,乾脆就這麼輸給台灣。

當年日本已經在預賽爆冷遭黑馬澳洲擊倒,高木豐爆料,之後對台灣一戰,先發投手上原浩治又被陳金鋒夯了一發3分砲,打線則被王建民封鎖,到6局都還落後,他問代理監督中畑清:「日本就這樣輸掉的話,澳洲就會被台灣淘汰,但要是打贏台灣,我們複賽又要再對澳洲,我們現在可以故意輸掉嗎?」

理由是過去日本交戰台灣經驗豐富,情蒐也做得很足,對澳洲則完全沒情蒐。當休息室的教練們正在苦惱,最終中畑清說,努力拿下現在這場:「要全勝拿金牌!」貫徹因為腦中風不克前來雅典督軍的長嶋茂雄監督意志。

當時還問了日本隊球員們的意見「哪一隊比較好打?」球員們說:「跟澳洲打吧!」之後日本也在7局下追平戰局、最後延長10局下靠再見高飛犧牲打逆轉台灣,送澳洲隊晉級四強。

後來,日本隊在複賽遭遇澳洲隊的關鍵戰役,還派出松坂大輔先發,結果竟然以0:1再度輸球,最後只能爭銅牌,可說是日本隊千算萬算也沒想到。

高木豐表示,他問過為什麼對澳洲的情蒐這麼少?當時工作人員還回答:「連業餘球隊都沒輸過澳洲耶,沒問題啦!」

最後日本雖然在銅牌戰擊敗加拿大,不過回到日本機場時,卻完全不敢看來接機的長嶋茂雄的臉,因為沒拿金牌,實在感到太抱歉了,有很多球員私下感嘆以後再也不想打國際賽,高木豐說:「這真的是我人生中壓力最大的一次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