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締造歷史!謝淑薇女雙賞對手「貝果」 取生涯女雙500勝

2021/05/18 06:59

謝淑薇。(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姊謝淑薇轉戰北義大利參加WTA帕馬網球挑戰賽,小薇和日本土居美咲首次於女雙出擊,首輪6:4、6:0擊敗持外卡參戰的地主組合卡布蘭卡琪奧(Nuria Brancaccio)/皮嘉托(Lisa Pigato),謝淑薇也摘下生涯WTA女雙第500勝。

為了備戰月底開打的四大滿貫法國公開賽,謝淑薇持續於紅土球場暖身,只是她單打首戰以4:6、3:6不敵俄羅斯第4種子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

帕瑪雙線作戰的謝淑薇,原本女雙搭檔從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換成土居美咲,榮膺女雙第3種子。

台日聯軍和地主對手在首盤歷經三度互破發球局後,才艱辛取得首盤,謝淑薇和土居美咲第2盤狀況漸入佳境,直接賞給對手「貝果」,而台日聯軍一發贏球率高達69%,且只要拿到破發點,有高達87.5%能破發成功,整體實力明顯高於對手。

謝淑薇、土居美咲首戰獲勝後,次輪遭遇美紐組合格莉森(Quinn Gleason)/羅莉芙(Erin Routliffe)及法美對手莉查梅(Elixane Lechemia)/妮爾(Ingrid Neel)之間的勝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