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有柯瑞也沒用? 美媒列出湖人能擊敗勇士三個原因

2021/05/18 14:32

美媒認為詹皇領軍的湖人絕對能擊敗勇士。(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排在第七的湖人隊接下來將與第八的勇士進行附加賽來爭搶季後賽第七種子,聯盟兩大超級巨星柯瑞(Stephen Curry)、詹姆斯(LeBron James)將領隊對決,然而雖然勇士有新科得分王柯瑞坐鎮,但今卻有美媒列出三個原因,認為湖人絕對能擊敗勇士率先晉級。

2015至2018年連4季在NBA總冠軍戰上演「勇騎對決」,如今柯瑞、詹姆斯兩人將領軍在西部附加賽正面對決。33歲的柯瑞本季例行賽打63場,場均攻下32分,勇奪生涯第2座得分王,且他共投進337顆三分球,4度單季三分球超過300顆,榮膺史上第1人;而36歲的詹姆斯本季因腳踝傷勢只打45場,但每場得分依舊達25分,完成連續17個賽季至少場均25分的鬼神紀錄。

不過美媒《Clutch Points》記者諾柯(Joseph Nocco)分析兩隊戰力列出湖人三項優勢,首先就是紫金軍團終於全體恢復健康,湖人從開季就飽受大小傷勢糾纏,包含詹姆斯、A.戴維斯(Anthony Davis)多位主力都曾因傷缺陣,不過例行賽最後這兩戰,湖人總算變成「完全體」,最後2戰他們都輕鬆奪勝。

第二點,雖然湖人本季因為傷兵如山,戰績較上季大幅下滑,但他們仍是聯盟最強的球隊之一,就算在詹姆斯、A.戴維斯都缺席的情況下,他們的防守效率仍排在全聯盟前幾名,另外他們的陣容深度要比勇士高出很多,他們板凳上還有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庫茲馬(Kyle Kuzma )、霍頓塔克(Talen Horton-Tucker)和M.加索(Marc Gasol)等好手。

最後一點就是湖人隊擁有號稱NBA「生化人」的詹姆斯,年齡增長、傷病,甚至是在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似乎都與詹皇無關,諾柯認為只要詹姆斯還沒有退役,他就是地球上最強的球員之一,就算他上週因為扭傷腳踝又缺席了幾場比賽,不過他在復出對上溜馬的比賽中還是能展現出驚人的速度,因此他建議勇士可能要好好擬定戰術來擋下這部火車(意指詹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