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療量能瀕臨崩潰 東京醫師協會:支持停辦奧運

2021/05/18 19:30

東京醫學從業者協會表示醫院已不堪負荷,宣布支持停辦奧運。圖為反對舉辦奧運的抗議民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趨緩,東京醫學從業者協會(Tokyo Medical Practitioners Association)表示,醫療量能已不堪負荷,宣布支持停辦奧運。

根據日媒共同社於5月15、16日展開的全國電話民調,有近6成的民眾認為應該停辦東京奧運。(法新社)

《路透》報導,東京奧運先前已因疫情,延至今年7月23日開幕。但如今日本疫情嚴峻,是否再延後或取消舉辦引來國際關注。日媒《共同社》於5月15、16日展開的全國電話民調,有近6成的民眾認為應該停辦東京奧運。取消奧運的線上請願行動也已有數10萬人連署。

代表6000名基層醫師的東京醫學從業者協會5月14日致日本首相菅義偉1封公開信,內容提到東京的醫院在這波疫情中,已忙得不可開交且幾乎沒有餘力。此外,他們也強烈要求日本當局應說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取消舉辦奧運。

該協會指出,面對夏季來臨,除了武漢肺炎患者,熱衰竭患者也會增加,醫師將面臨更大的困難。信中提到,若因舉辦奧運造成死亡人數增加,日本將承擔最大責任。

據《路透》的追蹤數據顯示,日本共有1.26億的人口,其中卻只有3.5%的民眾接種了疫苗。目前東京等地已將緊急事態宣言延至5月31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