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元年不完美落幕 體制需強化才能迎接新聯盟挑戰

2021/05/18 18:02

聯盟需努力發展出更完善的體制,卻也得面對另一新聯盟成立所帶來的挑戰,避免成為短命聯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年磨一劍的台灣職籃P. LEAGUE+去年9月正式成立,雖成功喚回球迷走進球場,卻歷經球員醜聞、規章不健全挨轟等不順遂,總決賽更因疫情攪局,只能被迫提前喊卡,黯然結束首個賽季,接下來除了聯盟需努力發展出更完善的體制,卻也得面對另一新聯盟成立所帶來的挑戰,避免成為短命聯盟。

PLG開季前碰到台新夢想家小將譚傑龍捲入情色詐騙。再來原本要接下桃園領航猿總教練的劉義祥被踢爆上酒店、當街毆打女友等風波,讓賽事未正式開打就醜聞滿天飛。

儘管球迷捧場,票房屢開紅盤,但聯盟未曾公開球團規章,期間又出現不少爭議,季中出現領航猿已宣布挖角原屬新竹攻城獅的雷特,最終卻因規章無法解釋,該案遭否決。此外,攻城獅與夢想家的球員在場上發爆發打架衝突,獅隊因聯盟判罰說明不精準,多次透過聲明向聯盟放話,即使營造出話題,卻也讓聯盟不透明規章問題浮出檯面。

總冠軍賽本該是人聲鼎沸,富邦勇士主場前兩場都吸引滿場7千人進場,沒想到卻碰到國內疫情延燒,從原本閉門打,到最後無場館可繼續進行,任誰都沒想到,歷史性的元年首冠就由聯盟發出的新聞稿宣布裁定誕生,也留下了缺憾。

PLG新賽季已有兩支新球隊申請加盟,聯盟接下來將著手審核,看起來為一大好消息,只是以中信金控為首的新聯盟正在籌備中,擺明就是要來打對台,PLG該如何維持保持人氣及聲勢,成為元年落幕後的另一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