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台啤本季狂寫三項紀錄 裁定並列冠軍後發聲明

2021/05/19 13:01

台啤。(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第十八季SBL超級聯賽最終由籃協裁定裕隆與台啤並列冠軍,對於二連霸的台啤難免覺得有點委屈,畢竟本季台啤創下了三項隊史及聯盟新紀錄。

台啤本季曾席捲開季最長20連勝、賽季最長20連勝、跨季最長25連勝,並以31勝9敗,78%的勝率拿下例行賽冠軍,季後賽首輪以直落三挺進冠軍賽。

台啤今也發出聲明,「疫情逐漸升溫,冠軍賽從閉門到停賽,期間我們積極與籃協溝通,期盼能保障兩隊以及球迷最大權益。基於保護球員及觀眾的立場,我們同意終止冠軍賽並爭取以本季例行賽及季後賽戰績作為裁決依據,惟籃協僅表示綜合考量下,裁決雙方並列冠軍,對於台啤球迷,我們深感遺憾,但秉持著運動家精神,我們給予主辦方應有的尊重。」

本季例行賽增加至40場,裕隆戰績26勝14敗,與龍頭台啤有5場勝差。季後賽首輪3勝1敗擊敗台銀,晉級冠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