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無緣無故失奧運資格?印尼、印度名將齊轟主事單位負責

2021/05/19 13:28

印尼男雙名將阿山。(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隨著東奧積賽的大馬、新加坡公開賽陸續取消,奧運參賽名單也確立,不過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被摒除在奧運名單之外,他對此不滿表示,世界羽聯令人失望。

根據《愛羽客》報導,斯里坎特近日受訪表示,「如我能參加五六月的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公開賽,就有機會獲得東奧資格,我一直努力重返顛峰。」

「老實說,我原本以為世界羽聯會在防疫更好的國家舉辦東奧積分賽,就像今年早前泰國連續舉辦三項賽事一樣,疫情期間出國、接受兩到三周的隔離、只訓練5到6天就接連打5天國際賽,從來不是容易的事情。」

斯里坎特表示,世界羽聯不顧球員感受,頻繁取消亞洲區域的東奧積分賽。「不是因為自己的錯、而是因為世界羽聯取消比賽,無緣無故失去奧運資格,這讓人很失望。就像網球一樣,羽球也該徵求球員們的意見。既然有50%機會舉辦一場國際賽,為什麼又要取消呢?這就是現在歐洲選手參賽比亞洲選手更有優勢的地方,儘管有些選手確診,但還是獲得重要的奧運積分。」

此外,印尼的男雙名將阿山(Mohammad Ahsan)也替同胞、印尼混雙組合費薩爾(Hafiz Faizal) /維德佳佳(Gloria Emanuelle Widjaja)抱不平,他認為先前亞錦賽被取消、歐錦賽正常舉行是不公平的,亞洲羽聯應該要負起責任。

因為歐錦賽由英格蘭組合埃利斯(Marcus ELLIS)/史密斯(Lauren SMITH)奪冠,連帶讓費薩爾和維德佳佳被擠到第9名,剛好無緣奧運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